©十二_无常空乐 | Powered by LOFTER
玛莲娜 - 王晰

重读永远让我意难平的残篇《韶音若逝》,未完结的悲剧,恐怕这辈子也等不到续笔。恰恰巧最近爱听老王的歌,这首突然就这么冲撞到面前补了我狠狠一刀。


“无畏的无知的初恋都给你 / 最初和最终的心痛都给你”


第一版里的苏谦温柔得太纯粹了,剖开古板的外壳捧出一颗柔软真心,甚至心甘情愿被算计,以至于裴韶因这个猎人一样无情的女人都在收网前动了一刹那的真情,慌不择路地逃了。我辗转反侧地为他们两个想来想去,也补不出一个合情合理在一起的结局,他们那么般配又那么不般配,用计谋相遇以欺诈开头的爱情,无论如何设计都是破碎的。这个发现比作者笔名自杀永不填坑更让我难过。


何况这个故事定格的点太凄厉了,虚假的和平被撕得碎烂,连一丝回转的余地都没了,这么想可能幸好绝笔于此,不会有强行he令我失望,也不用让我直面确凿的心碎结局。也挺好。

标签:随感
评论

顾人生如风灯石火,不饮将何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