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无常空乐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斜风细雨不须归

我记得是国庆假期的一天,下雨,有风,撑着伞出门,看着被风吹斜的雨,突然想起“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这句,带入伞修,于是被虐到了。

看着你过得不错,我就放心了。

伞哥在我心目中就是这样一个潇洒温柔的形象吧。

我能说这是超短篇么_(:з」∠)_

=======================================================

君莫笑的仓库一角里一直都存有一把千机伞,只有5级。

这把千机伞在和虚空的驱魔师盖才捷对战的那一轮使用过一次,成功地挡住了驱魔师那个号称可以使千机伞失效的技能,保持了自己单挑连胜的记录。很多人都猜测这是为了对付驱魔师专门准备的备用伞,其实并不是。

5级的千机伞所需要的材料不算太珍贵,叶修“搜刮”了各大公会的各种材料凑齐后,就立刻复制了一把放在仓库里。

此后,不管叶修怎样操纵着君莫笑,凭借一把千机伞在第十区混得风生水起,到进入神之领域,到成功满级,再到重回职业联赛,手中的千机伞一变再变,被无数人称之为“妖伞”,那把5级的千机伞始终就这么静静地躺在仓库角落里,就像当年君莫笑这个账号刚被交到叶修手里时一样。

第十赛季决赛,兴欣战胜了夺冠呼声极强的轮回战队,获得了冠军。决赛结束后,战队里狂欢了一晚庆祝兴欣来之不易的胜利。

那晚叶修也喝了酒,照例一杯倒。醉梦中,那个许久未曾如梦的少年撑着伞走到他的面前,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的笑:“谁当初嘲笑我那句‘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够中二的来着,现在你倒是真的从头再来了一次。不过你比我做得好多了。你成功了,干得漂亮。”

叶修本想说“我做到的这些你也可以做到的”,一句话哽在喉头,说不出来。

少年无所谓地耸耸肩,右手下意识地转着扛在肩上的伞柄:“小橙现在也有人照顾了嘛,那个忍者,是叫莫凡么?小伙子不错,虽然话太少,照顾人倒是挺细心的,比你靠谱多了。你嘛混得也不错,都已经有这么多同伴和你一起分享胜利了,新战队也一天天完整了起来,将来还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和你一起向荣耀进发吧。你已经拥有更好的伞了,这把,就还给我当个纪念吧。”

说罢,少年挥手迈步离开,远远地传来他的声音,像是在吟诵什么诗句,叶修费了好大劲才听仔细。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醒来后,叶修下意识地冲向电脑上了君莫笑的号。

仓库里,原本属于千机伞的那个角落,而今空空如也。

 

热度: 4 评论: 2
评论(2)
热度(4)

顾人生如风灯石火,不饮将何为。